close

 

 

 

原本一直在考慮要不要po的一篇…文

後來就還是決定po在痞客邦這邊了!

反正現在也沒人在用網誌了

正合我意XD

 

 

 

 

 

經歷了到東華的第一個期中考週後,再度感受到自己的不足 ...

 

 

雖然一直很不願再將「轉學」二字掛在嘴邊當作自己書念不好或者是報告不會做做不好的藉口,畢竟這條路是自己選的,後果如何該是自己承擔,不該再像從前一樣有那麼多怨言。

但是,這終究是個事實 ...

 

 

我轉學是個事實,我程度遠遠落後不足於其他人也是事實,甚至比新進大一學弟妹們還不如 ...

我很悶、我很難過,當你身旁同學與自己完全處於不同Level時,會完全不知道該和他們說些什麼或是聊些什麼,會感到自己是被孤立的。而我所擁有的,可能就只剩那堆不會說話的書本了 ...

 

 

你不能奢望一個當時學測只考不到30分的人在這裡能有多好成績或是有多大成就,在求學這條路上,我們所學完全不同,課程難易有所差距,我能進來東華,我想是上帝對我的另外一個人生考驗吧!! (WTF,我至今的考驗也未免太多了吧!!!)

 

 

而你問我是否又後悔了,後悔再一次的轉學?

我想我會說,不!我不後悔,我不後悔這一次轉學的決定,我不後悔近來東華 (靠!能進就該偷笑了哪輪得到我後悔XDD),我非常喜歡且很享受這裡的環境與生活! 我想 ... 我很幸運!

但反過來說,是的,我也後悔了。  我後悔從小至今的不努力用功,導致現在的這個我,這個至今用點用處都沒有的我,這個整天只活在幻想、活在後悔中、活在回憶中的我。  沒錯 ... 我很沒用!

 

 

這裡的龐大壓力誰能了解 ...

多少個熬夜念書做報告的夜晚,天曉得我哭了幾次

天曉得我好幾次想要就這樣放棄 ...

而就像前面所說,我不想讓人感覺我好像藉口很多

老師們教授們不會知道也不會想知道你的過往

他們只看你呈交上來的報告成品、只看你最後所呈現出來的成績罷了!

所以很多事情我都選擇不多說,不多做辯解

我就是自己默默承擔,自己忍受

想學著適應生活,而不是要求生活來適應我 

轉了第二次學,三年念第三間學校

我是要成長了啊!

 

 

在書上看到曹永和老師曾說過的一句話:「自己選,自己走,自己堅持」

是啊,轉學是我的決定,我該為這個決定負責任,自己堅持住這個決定!

對此感到很有道理 ...

也希望自己在未來的幾年能夠秉持著這信念,走完它!

 

 

所以,償還那些年沒用功唸書所留下的債務

我,責無旁貸!我認了!

我也一定會將其加倍奉還!

但只希望能夠多給我一些時間,畢竟 ...這麼多年的東西不可能在一夕之間就學成啊 ...

 

 

我會去嘗試,去試這個對我來說是個不可能的任務的事。我會努力努力再努力,除了努力於課業上,也會努力不再讓明天的我對昨天的我只充滿了怨恨!

 

雨過總會天晴,新的一天總會出來對我微笑,僅此一篇反省勉勵文獻給自己,期許自己不再重蹈覆轍,能朝著未來勇敢邁進,接受挑戰吧!加油!!

 

謝逸凱103/11/17筆  103/11/24打上部落格

 

DSC_202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